写给昨天的我
初三(6)班 占志明
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到彩虹
--------- 题记
昨天的我:你昨天好!想遇到了一个问题,遇到一些什么困难甚至自己无法解决的一个问题时迎难而上呢?还是不要白白浪费精力放弃呢?
这个问题值倒我今天看到一个故事我才明白 ,在一座大森林里住着两只老鼠 一年冬天一阵大风把两只所住的树给弄走了,食物也随风飘倒了很远的地方
我们出去找些食物吧 再这样去我们会 被饿死的,一只松鼠说道 :“ 你去找吧,天下着这样大的雪一不小心我们就会被雪埋了,太恐怖了!我看哪里有一个树洞我就在那里睡一觉,睡觉了就不饿 ”
另外一只松鼠说道 :“那可不行!你睡在哪里会吓死的 ” 松鼠对着另外一只向树洞走去的松鼠说 见另外一只松鼠不听自己的,于是就向森林深处走去
雪越下越大,天空中黑黑一片,路两边的树也被冻的直多瘦 。
不知它走了多久,它看见前面好像被雪埋着什么,于是它疯狂的向前跑去 即使前几次它这样做没有找到什么 这次成功的找到了食物 这些食物好像就是上次它们被风吹走的。
松鼠大口大口的出去了 后休息了一会儿 它忘不了另外一只松鼠于是它把食物打包向回走去。当它回到那里时看见雪地上躺着一具松鼠的尸体 。
看了这故事你也许明白了吧,无论我们遇到什么问题,我们也要迎难而上,万一我们这只瞎猫撞上了那死耗子呢?
|
|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