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雨中,我成长
沙港中学初三(三)班 章荣
如果当初还是只会哭,只会怀念过去的好,只会自暴自弃,现在的我只会是一个不被同情,躲在角落里最不起眼的小鸟。
但是,幸运的是,我把目光放在了前方,已经和当初的那个自己说了bye-bye。
我是一个插班生,第一次来到这个学校,感觉除了陌生还是陌生。我在这里,不认识任何人,是真的人生地不熟。参加期末考试也就是我在这个陌生的学校的第一次考试,排名六十,虽然知道自己和以前比是退步了许多,但不知道如此惊人。班主任或许以为我挺好,看了成绩必定失望极了。我的座位在靠墙的第二排,即使戴上了眼镜还是看不清黑板。但是我不敢讲,不敢。
那时候最怕上英语课,我常说,上英语课的心情比上坟还重。英语老师讲话太快,发音也和我以前的英语老师不一样,我听不懂,跟不上。他要求所有的同学开口和她一起讲,我实在反应不过来。于是我不开口,看着她盯着我,那双眼睛常常看得我心发毛,难过极了。她再次强调每一个人必须开口,而且特意盯着我。我惊恐的看着她,嘴巴张了张,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眼泪哗啦的流。她说她喜欢爱提问的学生,我因为觉得她有个单词读错了,于是问他t在s后面是不是要浊化。我并没有得到答案,而是被嘲笑了一番。她说我们不是研究英语,只是学,只是学而已。我是不喜欢背课本上的单词的,而是喜欢字典上的一些好玩的句子。她看见了,把我叫了出去,说我不尊重老师,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,问我在课堂上看英语字典是什么意思?
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是从那以后自己做自己的事。坐在自己的小角落,看窗外的白云,看桌子底下的字典;课外也不和任何一个人说话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写作业,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。总是很怀念过去的日子,那些被老师捧在手心里的日子。
一个很偶然的机会,我翻出了初二时的同学录,里面有老师寄予我的殷切希望,和同学们对我的美好的美好祝福。看看他们的留言,再看看自己的现状,感觉对不起他们,更对不起自己。振作,振作,这念头在我心头滋生起来。是的,漫漫人生路,在这里摔倒了,就在这里爬起来。
我开始认真地的听讲,做好作业,月考跃居31名。我知道,自己是有实力的,继续努力,期中考试竟然排在第10名。英语105分,第一名,第一名!
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走出了心灵的囚牢,我在摔倒的地方坚强地站了起来,把目光放在前方。前方有美丽的景色等我们去欣赏,朋友,走出自己心中的囚牢吧!外面的世界其实更精彩!
|
|
|
|
|